别翊雪

北极圈冻cp渣写手,小学生文笔,不写流水账已经是极限。圈地自萌,想啥写啥,经常有错别字,语句不通顺,不合逻辑等问题。万年鸽王,入坑需谨慎。

【赛希】阴谋与爱情40 (上)

第一部完结篇 第四十章 希望之光 (上)


此刻神秘之星


奥特之王盯着眼前虚幻的屏幕,一言不发,佐伊看了一眼奥特之王,这位目睹奥特之星诞生的王者和引导者,现在心里也是崩着一根弦。


“那个水晶十字架里面的那个人就是赛罗的爱人了吧。”佐伊说道。


奥特之王点了点头。


佐伊摸了摸下巴,思索了一番,“可是赛罗身体好像没有什么异样啊,终极之光差不多应该产生了。”


“的确差不多了……”奥王答道,“光之过万年来最纯净的光芒。”


“可是希卡利真的会……死吗?”


“命运使然。”奥特之王没有说多余的话,“这是赛罗的命……也是希卡利的命……”


“希卡利的……命?”佐伊有些不解。


“希卡利早就知道命运之子的命运。得不到真爱,得到也会马上失去……因为他了解从古到今所有光之国的历史。”


“那他知道爱上命运之子的后果,他还……”佐伊眼睛有些颤抖,心里有些莫名的伤感,爱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可以让自己不顾及自己的生命吗?


“他5900年前救赛罗是因为知道赛罗是关系到光之国生死存亡。但或许就算不知道,也是会救的吧。”奥特之王叹了口气,“我只是没想到他俩之间居然还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。”



“那你当初何必让赛罗来这里找寻生命之花,既然他俩不可能在一起,何不当时就让希卡利死掉。”佐伊语气里有些愤怒。


“作为m78星系的王者,预知过去与未来,我也曾试图去改变命运,但是也付出惨痛的代价,所以我只是一个引导者。但是看到赛罗和希卡利,他们一度让我坚信命运或许会改变。”

 

佐伊没有在说什么,或许能预知过去与未来未必是一件好事,奥特之王背负着的或许是常人无法理解的东西。


m78光之国


那团黑色的烟雾状的东西钻进了希卡利的体内。希卡利突然惊醒,水晶十字架骤然破碎。
希卡利慢慢落在了地上,温柔对视着眼前红蓝相间的身影。


赛罗慢慢站立起来,“阿光……”赛罗试探的叫着希卡利的名字。


“赛罗……”希卡利微笑回应道。


熟悉富有磁性的嗓音,赛罗心情激动的一下子向前环颈抱住了希卡利。希卡利嘴巴微张似乎想说什么,也没有说出来,伸出双手慢慢环住了赛罗的腰迹。


所有人沉默下来没有说话。


希卡利心一横推开了赛罗,“我马上就会失去意识,你应该知道怎样做。”


“什么怎样做?!”赛罗摇晃着希卡利的双肩,“让我亲手杀了你吗?杀了我最爱的人?”赛罗声音有些哭腔,为什么自己要背负着这一切,我只是想和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,为什么命运总是这么捉弄人。


“光之国上亿的生命都等着你去拯救……”希卡利突然感到自己头疼欲裂,“赛罗你现在就……”希卡利捂住头痛苦的跪在地上。


“阿光!”


赛罗此刻身体里开始散发出浅浅的光芒。赛罗看看了自己的双手开始散发的光芒,再看看希卡利。赛罗似乎也明白过来,终极之光开始形成。


“好纯净的光……”迪迦似乎能感受到赛罗体内终极之光的波动。


所有人目不转睛的盯着赛罗,也被眼前的光亮深深吸引。


赛罗恍惚间看了一眼希卡利,突然将力量逆行,硬生生的刚刚还未成型的终极之光压了回去。力量逆行使赛罗受了内伤,捂住胸口咳出来两口鲜血。


“赛罗!”众人担心道。


靠赛罗比较近的镜子骑士扶住了他。希卡利最后的意识震惊的看着赛罗。之后希卡利面色突然变得阴险,缓缓站了起来,“哈哈哈……很好!赛罗奥特曼!”


赛罗将镜子骑士往旁边推了推,示意自己可以。


赛罗知道希卡利已被控制,“呵呵,如了你的愿了,对吗?”赛罗痴笑一声问道。


“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忍心让你最心爱的人消失。”“希卡利”勾了勾嘴角,虽然现在意识已被黑暗占据。


“你利用了我和阿光之间的感情。你很聪明,但是我要告诉你即使没有终极之光,我也会把你从阿光体内去赶出去。”赛罗金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坚定的目光。


“哼!自不量力。没有终极之光,你的胜算为……零。”“希卡利”故意将最后一个字说的很重。


“希卡利”将手臂举起,头顶一团红色的力量卷着黑暗力量不断扩大,大小差不多有一颗直径约几百米的小行星,然后升到天空,“而且你的希卡利已经回不来了。”


从红色的光球里冲出无数能量射向光之国的四周,光之国顿时陷入混乱,爆炸声呼喊声不绝于耳。


“这颗红星将为你们光之国送葬!”


奥特之父望向暗色的天空,“光之国是要靠我们自己的双手来保护,他不是赛罗一个人的,我尊重赛罗的选择。”


赛罗惊讶的看着奥特之父,所有人也微笑着看着赛罗,点了点头。


“赛罗,希卡利就交给你了,一定要把他救出来。”佐菲拍了拍赛罗的肩膀,似乎是想给他信心,“那颗红星就交给我们了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赛罗心里很是担心。


“相信我们,没问题的!”众人回应郑重的点了点头。 


光之国被那颗红星照耀的有些发暗的红,不断的有着燃烧着石头状的东西从上面飞下,光之国这片区域被毁坏的已经是不堪入目。


光之国警备队的战士不断阻挡,似乎已是筋疲力尽。但并没有放弃希望。


等离子火花塔顶


等离子火花没有一丝光亮,宛如一颗黑球,死气沉沉。随着红星上能量块的掉落,引起震动,等离子火花核心从架子上滚落下来。

塔上只剩下赛罗和已经被黑暗完全吞噬意识的“希卡利”。


赛罗逆行能量受了内伤并没有恢复,胸口一阵剧痛,令他不由得捂住胸口跪在了地上。赛罗对视着“希卡利”的双眸,金色的眼睛有些颤抖。希望从那双眼里找出那期盼已久的温柔。


“阿光……”赛罗轻轻呼唤了一声。


“没用的。”“希卡利”勾了勾嘴不屑的笑了笑。


“希卡利”一道黑色的身影闪过,“手已经钳住了赛罗的脖颈,并将其拎了起来。


赛罗痛苦的闷哼一声,没有挣扎。


“哼!”“希卡利”冷冷的哼了一声,“放弃挣扎了吗?还是说你舍不得下手呢?在极限中不断战斗的战士——赛罗奥特曼。”


赛罗脸憋的通红,“把阿光……的身体……还回来!”


“希卡利”将赛罗一把摔在了墙上,赛罗痛苦的闷哼一声从有裂痕的墙体上滑落下来。


“赛罗,如果是你的父亲,做出的选择绝对不会和你一样的。”


“希卡利”一步一步的缓缓走向跪坐在地上的赛罗,“你为了你的爱人,弃所有光之国生命于不顾,你还算是一个战士吗?!光之国的救世主都如此的自私,光之国就应该被重置。这一切都是因为你!”“希卡利”声音里夹杂着残忍与愤怒。


赛罗脑袋一片空白,眼泪不自觉的流了出来,都是因为我吗?我只是想救我所爱的人,到头来失去了爱人,连光之国都葬送在我的手里……


“希卡利”身后一道延伸出一道黑色的能量将赛罗紧紧的缠住,像是一把大手硬生生的将赛罗举了起来。赛罗眼神空洞失去了色彩,似乎放弃了挣扎。


“赛罗!”迪迦从窗口飞了进来。迪迦震惊的看着赛罗被“希卡利”从身后延伸出的黑色的力量紧紧缠住。


赛罗的眼神没有聚焦,难道放弃了吗?迪迦担心的看着赛罗。


“呵,黑暗迪迦!”“希卡利”故意将这黑暗两个字说的很重,语气里似乎有戏弄的感觉,“就算不会被黑暗控制又怎样,现在的你只不过是一只披狼皮的羊而已。你敢用你的黑暗力量吗?”


“希卡利”说着,手指碰触到连接捆绑赛罗的黑色能量带,一股黑色的力量如同闪电一般直击赛罗。


“啊——”赛罗嘶吼一声,只感觉到拆散骨架的疼痛,一声声惨叫声听的人心里发慌,但“希卡利”似乎是听的心里很是兴奋,那股黑色的力量更加肆虐着赛罗的身体。


“住手!”迪迦愤怒的说道,黑色的身躯丝毫掩盖不住那正义的眼神。“你不要把你的罪行嫁祸到赛罗身上。这一切都是因为你,光之国才毁坏到这种地步。你利用了赛罗和希卡利之间纯真的感情。”


“奥特曼不需要感情。感情只是没有用的阻碍。”“希卡利”那张严肃的没有表情的脸反驳道。


“感情才不是阻碍!”熟悉的嗓音传入迪迦的耳朵,回头看去梦比优斯握紧双拳气愤的一步步走了过来。


“梦比优斯……”迪迦担心道,“你怎么来啦。”


“因为担心你啊,我的两个伙伴都在这里。”梦比优斯目视着迪迦的双眸微微笑了笑,“而且,我怎么舍得让我最爱的人单独冒险。”


“哼!”“希卡利”另一只手打出去一团黑色的能量冲向迪迦和梦比优斯。


“梦比优斯小心!”迪迦声音之后就是蔓延着黑色光芒以及轰隆的巨响,将二人淹没。


“希卡利”将捆绑着黑色射线绳的赛罗,捏着肩膀飞了出去,而与此同时等离子火花塔轰然倒塌。


“希卡利”用意念将赛罗与自己悬浮起来,而位置正好在红星的正下方的不远处。而这个位置正巧俯视光之国的主要景物。赛罗任凭宇宙射线绳捆绑,没有一丝反抗,头低的从平视的方位根本看不到脸。


而刚才巨响早已吸引全部奥特曼的注意。毕竟光之国的最重要的根本建筑倒塌。


“光之国的奥特曼们,放弃挣扎吧,接受命运,你们最后的希望已经没有了。”“希卡利”威严而厚重的嗓音让所有人头皮发麻,有的甚至忘记阻挡红星光球的落下。


“赛罗……”宇宙警备队的众人心里有一丝惊慌。


赛罗警备队的其他成员似乎并不相信赛罗就这样认输了。


“光之国的人们,你们听好了。放弃挣扎,等待毁灭!”


“赛罗!”(“希卡利!”)赛文和希尔里异口同声的喊道。赛文和希尔里面面相觑。


希尔里眉头紧锁,望向天空的二位,“因为赛罗没有选择接受终极之光,所以才会发展到这种地步吗?估计赛罗都没想到会这样………”


“本来赛罗为了不然希卡利消失,想凭借自己的力量将希卡利救出,但是他没想到自己因为一念之差将光之国摧毁,现在意志消沉。”赛文闭上眼睛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“这就是等离子火花黑暗意识所布的局。”希尔里似乎恍然大悟,“这也是我的误区,其实或许终极之光形成之时,终极黑暗也不会消失,这两股力量相生相克,只不过终极黑暗为了更有胜算,借住他们俩的感情阻止了终极之光的形成。”


“终极之光与终极黑暗的碰撞到底会怎样,发生什么,或许只有附着我儿子身体的黑暗意识所能解释了吧。”希尔里将锐利目光看向了空中的“希卡利”。


“希卡利”闭上眼睛,勾了勾嘴角,嗤之以鼻的哼了一声。


“哈哈,不愧是希尔里教授。”“希卡利”赞赏的拍了拍手,“的确,就算赛罗选择了终极之光,我也不会消失,不过终极之光和终极黑暗相撞就会产生毁天灭地的力量,我们俩个之间不会有任何人活下来。我的确利用了这两人,但是结果就是终极黑暗会在这个星球继续生存。光之国毁灭后,这颗红星会奔赴个个星球对其实施生命重置。只有宇宙中所有的生命都死亡,才会换来短暂的和平。”


奥特之父:“这就是你的目的。”


“宇宙之间根本不存在正义,谁赢了谁就是正义。这宇宙中黑暗本应是主宰。可在你们眼里黑暗就是丑陋的,让你们规避不及。”“希卡利”气愤的说道,“所以我要改变现状。”


突然间一道金色的光芒冲断黑色的能量绳,将赛罗一把接住。


“什么人!?”“希卡利”心里有些惶恐但依然镇定自若,可能是附着希卡利本体性格也有所影响。


金色的光芒形成的身影,横抱着赛罗,飞落到地面。


“迪迦!”初代声音里有些喜悦。


“迪迦?”梦比优斯从人群中挤了出来。


“谢谢你梦比优斯,我找到了光。”迪迦微微笑道,金色的光芒渐渐褪去,恢复原本的复合形态。


众人:“赛罗。”


“让大家担心了。”赛罗的声音还是有难掩的失落与无奈。


奥特之父看了眼希尔里,二人互相点了点头,“我们最要紧做的事情就是阻止那刻红星向着光之国下一个地点移动,否则破坏继续进行,那后果会非常严重。”


众人:“明白!”


“小赛罗,那家伙就交给你了。”红莲拍了拍赛罗的肩膀,做了个理头发的动作,“诶?怎么没有火。”红莲没好气的说道。


镜子骑士依旧是很绅士的点了点头。
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